十里春风不及你008

【螺旋圆舞曲】酒后失言

“我觉得这个国家吃枣药丸!”

酒馆里,偷换了一身约雷克混搭坎吉拉的玛格达连喝了两打啤酒。

大概是喝醉了,本该是不懂政治的贵族小姐竟然谈起了国政。

最要命的是,一旁的团长莎提拉还不嫌事大的让他继续说。


莎提拉:“小玛格达,来说说凡瑟尔怎么了?”

玛格达:“还能怎么了,吃枣药丸啊!生产业先不说,制造业全靠手工,隔壁蒸汽机都发明出来了也不引进一下增加劳动生产力,魔法又不普及只有贵族专项和散人打野两极分化这么严重根本不能指望魔法能拉动生产力和GDP啊ε=(´ο`*)))唉”

莎提拉:“唉,小玛格达啊,这个GDP和生产力是什么啊?”

玛格达一口闷下了一瓶啤酒,特别豪气的说道。

“简单的来说就是财富再创新的能力,守着一匹布到死都只有一匹布,能把这匹布变成一件华丽的洋装或者换成一瓶香水的话那可是资源创新的成功示例呢。”


莎提拉:“这不就是商人吗?凡瑟尔没有商人就不行吗?”


莎提拉其实完全没听懂只是酒劲上来了跟着瞎说,一旁的卡洛斯好整以暇继续看玛格达怎么说。


玛格达:“才不是这么简单的事,资本主义是封建主义通向共产主义的必经道路。没有资本支撑起起社会、民生、教育、公共安全以及医疗,一切的资源都是贵族阶级专有的话,平民永远不可能达到小康状态。本来是没什么问题,有圣女这一信仰在的话,就算一生不识字不了解世界也可以安稳度过一生的平民大有人在。”


“但是啊。”


“砰——!”玛格达放下酒杯,一字一句说道。


“圣女药丸了。”


玛格达脸上微红,双眼迷离,但吐字却是十分清晰。

卡洛斯觉得事情不太对。


“柳丝来了快半年都没见到圣女,琥珀骑士团这一年里也完全没见过圣女。现在的圣女,真的是琥珀之囚了呢。”


卡洛斯觉得现场所有人都要来个【一忘皆空】!现在!立刻!马上!


“再说回来,凡瑟尔算是政教合治又很像英格兰,圣女就好像伊丽莎白女王,四位大公就像是把首相分给了四个人做。”


“生产力不思进取,阶级矛盾日益恶化,那些人难道没想过欧灵要是离开了凡瑟尔,手工业和服务业的GDP只靠人类和半魔族能撑起来吗[○・`Д´・ ○]。别闹了好吗,半魔族十个里有十一个是佣兵,女仆和男仆完全不够使唤,我家女仆都跑出去兼职了。大贵族家里都不够用了,更不要说一般贵族和餐厅旅店这种需要服务人员的行业。毕竟也不是谁都能做贵族家的女仆啊,只能退而求其次了。欧灵就是块砖那需要就往那搬,人权说有就有说没就没。”


卡洛斯特别想捂住玛格达的嘴,却被莎提拉一把拦下,喝醉了的莎提拉武力值也是满满的。


莎提拉:“小玛格达,继续说,那个GDP是什么啊?”

卡洛斯:“老大啊!真的不能再说了!”


当事人玛—思政全过—格—辨答满分—达:“Gross Domestic Product,国家地区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总和,也是衡量国家地区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选择题两分,辨析题五分,简答题小点三分o(* ̄︶ ̄*)o”


莎提拉像哥们一样拦过玛格达肩膀,玛格达顺势埋胸。


“莎提拉大姐姐(¯﹃¯)”

“玛格达(づ ̄ 3 ̄)づ”


卡洛斯:没脸看了,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屋顶_(:з」∠)_


“叮——叮——”


一阵微光闪过,酒馆中的众人陷入沉睡,留着棕褐色长发的男子抱起醉得一滩糊涂的玛格达,看着她熟睡过去的样子,下意识的伸手戳了戳她的脸。


黑影:搓衣板都睡着了你只%#¥@……


泽维尔:“闭嘴。”


黑影:话说这小姑娘脑袋里装了不少东西啊,就靠那些东拼西凑的情报就能想到这么深远的问题。哈哈哈,吃枣药丸吗,哈哈哈哈哈哈!


泽维尔:“闭嘴,很吵。”


黑影:别怪我没提醒你,就算是你想要消除那么多人这一小时的记忆也吃不消哦。


泽维尔:“.........”


黑影:我给你说话呢!泽微尔!!!


泽维尔:“无所谓,凡瑟尔再乱我也能保护她。”


第二天,玛格达喝醉后都说了什么,连她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评论(9)

热度(3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